初三孩子厌学逃课怎么办 初三孩子厌学逃课有什么办法

|2022-08-02 16:01:22|浏览:57

1、树立榜样。父母就要重视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而孩子都是通过模仿来获取知识的,所以周围的环境至关重要,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鼓励孩子。帮助初三孩子按计划去执行,当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取得一点点进步时,都要及时鼓励认可。而作为家长的你,也应该去学习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在学习中不但能提升自身的教育知识,还能与孩子有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家庭更加和谐。

3、培养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没有一个学习的兴趣,初三学生是不可能对许学习全身心的投入的。培养初三学生的学习兴趣最重要的人就是老师和家长,老师和家长是接触初三孩子最多的人。培养初三孩子的学习兴趣应该平时多鼓励他们,不错过任何一个能表扬他们的机会,平时多找找他们的发光点。初三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时间不能拿来浪费,家长和老师一起帮助孩子引导他。

倪小沫
08-02 16: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