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吃什么菜好菜谱 立秋吃哪些菜好菜谱

|2022-08-01 16:20:57|浏览:77

1、老鸭竹荪汤,鸭子是秋天的热门食材,因为它是凉性的,吃的话既可以起到滋补的效果,同时还能酱暑热,吃的是可以来一道老鸭竹荪汤。首先把鸭子处理好,剁成小块,竹荪适量,可以稍微的用冷水冲洗一下,接着把竹荪放入到一个碗中,浸泡一下,这样炖出来更入味,鸭子焯水以后,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炒的时候放入姜片,炒香以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烂。

2、豇豆炒鸭胗,豇豆秋天的时令食材,有健脾胃的作用,而且鲜嫩的豇豆搭配着鸭胗炒的话,会特别的开胃下饭,非常值得立秋吃。把嫩豇豆冲洗干净,切成小成丁,选择豆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嫩一点的,太老的话会与会影响口感,把鸭胗洗净,切成薄片,可以稍微的切的小一点,然后放入少许的料酒把鸭胗腌制一下,这样会更入味,锅中放入植物油,加入蒜末爆香,接着把嫩豇豆放进去开始炒,炒香以后,放入鸭胗继续翻炒,炒好以后,放入盐加入料酒,加入酱油还有鸡粉,喜欢吃辣椒的话,可以多放点辣椒,炒出来的菜会更加的开胃。

3、白菜藕丸汤,虽然到了立秋,但是依然还有暑天的余温,莲藕,作为水生食材,同样有滋补养人的作用。把莲藕用擦丝器擦成末,准备适量的小白菜,冲洗干净,再从中间把小白菜切开,这样的话,味道会特别的鲜美,而且容易熟,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沸,放入少许的猪油,把莲藕揉搓成球放进去,煮熟以后放入白菜,白菜煮好以后,加入少许的盐和胡椒粉就可以了。

4、立秋以后,推荐这几道家常菜,顺应时节应时而食,家人吃了也受益,好吃还降暑,特别的适合立秋吃。

梦嘟嘟
08-01 16: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