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和末伏是什么意思 处暑和末伏的简介

|2022-08-01 16:18:54|浏览:67

1、处暑也是“出暑”的意思,这就意味着炎热的夏季即将结束,马上就要步入秋天了,这时候南方地区的气温也会慢慢下降,而跟处暑反过来的就是末伏了,末伏是立秋之后,这时候的气温早晚差距较大,还会持续炎热一段时间。

2、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斗指戊(西南方);太阳黄经达150°;于每年公历8月22-24日交节。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时至处暑,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副热带高压也向南撤退,暑热将尽。

3、末伏,汉语词汇,拼音是mò fú,是指立秋后第一个庚日至立秋后第二个庚日 前一天这时段,共10天。末伏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俗称秋老虎。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剧烈。末伏,是“三伏”之一,所谓“伏”即是“暑气潜伏于地”之意,标志着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也有的解释是“伏”就是天气太热了,宜伏不宜动。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其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

Aileen
08-01 16: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