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寒假在家怎么制定计划 孩子寒假在家如何制定计划

|2022-08-01 00:10:50|浏览:82

1、完成寒假作业。有的孩子在临开学前手忙脚乱地狂补假期作业,这样应付式地完成任务,是达不到学习效果的。所以,在假期开始就要做好计划,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养成良好的习惯。由于寒假包含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时间比较多,作业计划的量可以在年前适当多做一点,其余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其他学习与活动。

2、勤锻炼。假期相对轻松,孩子经常贪睡不起,或是宅在家里,除了看电视就是玩手机,这样做对身体健康不利,容易造成积食、上火等。

3、身体健康很重要。寒假期间,每天至少应安排1小时的锻炼时间,建议和小伙伴一起进行,在锻炼之余,还可以增强和同龄人的交流。

4、课外阅读。阅读是孩子的精神食粮,假期有充裕的时间可以阅读,来看看课外书。可以在家读,也可以去图书馆阅读,甚至在旅行中也可以阅读。适当的亲子阅读也是很有益的。

5、建议结合兴趣或老师推荐的书单,选择一本或几本好书,让孩子每天认真读书1-2个小时。

6、学英语。坚持让孩子每天学30分钟英语,背单词,读课文,练习听力、口语,可以促进良好语感的养成。

7、练字。人常说:字如其人。写字,不仅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也是影响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而这也是很多父母容易忽略的地方。

8、发展兴趣爱好。有的孩子喜欢画画,有的孩子喜欢唱歌跳舞或某样乐器,给孩子自由发挥的时间、空间,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kingdee
08-01 00: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