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冬青树如何养才长得好

|2022-07-31 16:53:57|浏览:69

1、温度:冬青喜温暖,一般来说,可保持在十五至二十八度。它的耐寒性是非常不错的,在冬季,不用采取额外的防寒措施。

2、光照:冬青对光照的要求不是很高,而且,它的耐阴性也比较好。不过,在它处于成长快的阶段时,最好还是提供良好的散光,这样对它积累营养是有帮助的。但是,当遇到太强的光时,也需稍微遮荫才行。

3、浇水:冬青对水分需求量不多,它的耐旱性较好,不可太涝。一般来说,可是十五天左右浇一次,并且浇透。在冬季,则需控制量。需注意,任何季节都尽量别积水。

4、施肥:冬青对肥需求也不太多,它的适应性较高。可只在春季和秋季施肥,每个季节依一两次即可。主要用的是氮肥。需严格控制浓度。

5、冬青的长势非常旺,枝叶生长得非常快。因而,它是非常耐修剪的。在夏季,可进行集中的修理,将干枯、得病以及其他不适宜的枝叶都剪去。在秋季时,可针对它的造型来修剪,可根据喜好将它简称圆锥状或者球状的。

等爱的双鱼女孩
07-31 16: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