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冒烟冰淇淋做法 会冒烟的冰淇淋是怎么做的

|2022-07-30 14:39:58|浏览:97

1、准备200毫升的奶油、100毫升的牛奶、10小勺白糖(约10克),3小勺香草精(约3克)、水果切成小块。

2、将奶油、牛奶、白糖和香精加入到玻璃碗中,用筷子搅拌混合液体,搅拌均匀。

3、将事先切好的水果,也加入到混合液体中。

4、再次继续搅拌,使所有食材混合均匀。

5、要戴好护目镜和防护手套(绝不要怕费事就用家里的棉质手套),如果是未成年人,需要请成年人帮忙,其中一手将少量液氮缓缓倒入玻璃大碗中,另一只手快速搅拌盆内的奶油混合物。

6、在每次倒入一部分液氮后,先稍等几秒钟,等待玻璃碗里的液体奶油凝固后,再慢慢地搅动。这个过程要重复操作多次,使所有食材都冻结成为固态冰淇淋。

7、拓展:液氮冰淇淋冒出来的烟,其实是水蒸气。液氮冰淇淋只是慢慢地将液氮,倒入已经做成的半成品的奶油混合物中,等混合物慢慢地定形,就大功告成了。

小琪
07-30 14: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