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娇气了怎么改正 孩子太娇气家长如何引导

|2022-07-30 11:54:59|浏览:92

1、劳动治娇:劳动是治娇的好方法。在给孩子讲清道理之后,安排难度稍微大一点的劳动任务,鼓励孩子坚持干好。开始,最好家长跟孩子一块干,随时指导。比如家庭大扫除,学习擀饺子皮,每天擦地板,刷洗卫生间等。关键是持之以恒,孩子劳动时,多肯定、多指导。

2、定时完成学习任务治娇:跟孩子讨论,一次专心学习时间能达到什么水平,然后定一个目标。比如原来能专心学习30分钟,现在就定40分钟,而且明确学习质量要求。上好闹钟,抓紧分分秒秒,让孩子看到效果,及时鼓励。如果孩子做不到,家长可以一起来,读书,划重点,记笔记,互相竞赛,互相监督。家长的表现要认认真真,不能装样子。

3、带孩子运动:运动是最能锻炼孩子抗挫折能力的一个方法,可以带孩子一起去GOKU悟空儿童运动馆,让老师带孩子跟同龄孩子一起运动,在运动中会遇到挫折,遇到困难,但跟同龄小朋友们一起面对,还能受到老师的正确引导之后,不仅能让孩子爱上运动,同时能磨炼孩子的意志力。通过体育来弥补,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身体,还能增强肌肉力量。

留嘛给你
07-30 11: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