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动脑子怎么回事 孩子不愿意动脑子的原因

|2022-07-30 10:51:59|浏览:50

1、家长的过度包办剥夺了孩子的思考权利:中国式家长习惯于包办孩子的一切大小琐事,爱得太宠溺,爱得太专制。家长总是不放心、不放手,大包大揽,压制孩子的思考,捆住孩子的手脚,绑住孩子的翅膀。这些家长不知道,每一个不懂思考的孩子身后,都有一个“不愿放手”“包办代替”的家长。正是家长这种“亲力亲为”的态度,一手造成了“懒得思考”的孩子。

2、应试教育局限了孩子的思考能力:有些新思维教育专家会如此定义国外教育和中国教育:“国外的教育是通过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来提升个人能力,而中国教育是填鸭式地灌输知识培养机械活人。正常的教育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创造能力,而我们的教育扼杀孩子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

3、高科技的现代生活让孩子懒于思考:造成孩子们懒得动脑筋的原因之一,是高科技时代的生活让一切都变得轻松,减少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解决问题的机会。如,充斥在孩子生活中的动画与电子游戏,因图像越来越完美而挤占了孩子们想象的空间。

初夏的雨季
07-30 10:5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