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做家务怎么办 孩子不愿做家务有什么办法

|2022-07-30 10:32:04|浏览:94

1、参与其中。让孩子做家务的时候,家长要参与其中,不能说安排孩子做了,日后自己就一旁看着撒手不管了。作为家长的我们,要以身作则,参与其中。让孩子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也要在这个过程中寻找陪伴孩子的乐趣,让孩子在做家务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

2、多夸赞。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鼓励和夸赞的。在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作为父母的给予建议,当孩子表现出色的时候,父母给予鼓励;那在做家务的过程中也是一样的。赞美可以成为孩子参与做家务的很好的调和剂,让孩子的逃避情绪降低。这里要提及的就是,不提倡父母用利诱的方式让孩子做家务,比如给零花钱、答应孩子购买一些电子游戏产品等,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会让孩子觉得,做家务都是有利可图的,这样子原有的教育的性质就变味了。

3、引导孩子接受。因为很多的孩子对做家务还是很排斥的,这个时候作为家长的我们不要去强迫孩子,我们要想方法让孩子去接受,不能用命令的口吻让孩子去做家务。比如我们可以把做家务变成游戏的性质,和孩子比赛,让孩子找到其中的趣味。要还在在这个过程中明白,做家务不是体力活,而是一个有趣味性的事情。

留嘛给你
07-30 10: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