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吼大的孩子会有两种性格缺陷 被吼大的孩子会有哪两种性格缺陷呢

|2022-07-29 22:46:55|浏览:46

1、内向自卑,形成讨好型人格:无论父母对自己的孩子吼叫是否属于有意识地,只要孩子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在每一次面对父母的大嗓门时,都会感到恐惧。一方面是因为成年人体格更大,从身高上会给孩子造成压迫感,从音量和辱骂中更会给孩子心理上施压。经常大声吼孩子,会让他们对自我的认知错位,从而不断的怀疑自己。通常情况下,孩子的心智都不算成熟,三观也属于摸索和树立阶段,在这个时候如果父亲对孩子有着这样的“棍棒教育”,无疑会让孩子变得更加敏感、多疑。随着那些伤人话语频率的增加,孩子会越来越认定,这些评价都是对的,从而变得自卑、懦弱、小心翼翼。

2、逆反心理,喜欢逃避:如果自己做了某件事,却被父母大声吼叫对待,这无疑会给孩子心灵蒙上阴影。时间一长,他们就会变得对“吼叫”充满敌意。但是由于认知的不完善,孩子会把这种敌意的对象当成父母,长大之后会对权威产生敌意。面对他人的建议、提醒时,会激起内心的逆反心理,从而看什么都不顺眼,对任何可能会束缚、影响自己的人和事都持敌对态度。如果在成长过程中不加以重视和引导,这样的孩子很有可能会患上更严重的心理病症,或者走上犯罪的道路。

堇然°
07-29 22: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