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肉植物夏天怎么浇水 重庆多肉植物夏如何浇水

|2022-07-27 15:43:05|浏览:98

1、多肉虽然是喜光照的植物,但在夏季不能长时间接受光照,应及时进行遮阳或者拿进室内,以免晒伤。

2、适当淋雨。一周淋一次雨可以缓解多肉的状态,让它更好的吸收养分,但不可多淋雨,雨水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多肉腐烂。

3、夏季高温时,多肉最容易滋生病害,开始腐烂。常见的腐烂部位有:冠部腐烂,可用消毒的刀具削掉感染部分,往伤口里塞入碎木炭和硫磺,让伤口慢慢干燥;黑腐病,用干净的具削掉受损部分,覆上硫磺,用苯来特和代森锰锌的混合溶剂喷洒植株。

4、多肉浇水时应遵循“干透不浇透”的原则,避免积水导致根部腐烂。浇水时,等盆土干燥透后,浇三分之一的水量即可,放置在通风的环境里,避免出现根部腐烂现象。

5、在夏季应严格把控浇水时间。温度过高时可在太阳落山后浇水,或者等待气温转凉后再浇。晴天和阴雨天空气湿度大,可选择在傍晚浇水,有利于多肉根系的呼吸。

6、夏季多肉的生长速度慢,对水分需求量不大,可以延长浇水天数。浇水前,可以先看看多肉底部的叶片,如果有褶皱,就证明缺水了,该进行浇水。

7、可以将牙签插在盆土里,浇水前先拔出牙签,如果牙签是干燥、不沾土的,就证明土壤干燥,可以进行浇水。

8、夏型多肉:夏季型多肉春秋两季生长旺盛,这两个季节浇水频率大概在每月3-6次,夏季每月1-3次即可,冬季进入休眠期每月1-2次即可。

9、冬型多肉:冬季型多肉主要在秋冬两季生长茂盛。这两季浇水频率在每月2-4次,春季每月1-3次即可,夏季看到土壤干透后,少浇一点水即可。

kingdee
07-27 15:4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