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可以保存多久 天麻能保存多久

|2022-07-26 15:32:49|浏览:34

1、天麻作为一种药材,它的药材成分国家没有规定保质期,只要原药材保存良好就是可以入药的,但是天麻粉按照国家规定,保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2、天麻保质期主要取决于天麻的保存方法,如果是新鲜天麻则保质期很短,大概3-5天。如果是原药材晒干密封,只要保证环境良好,足够的通风、干燥,在温度、湿度都非常适宜的情况下,只要不生虫、不霉变、不受潮都是可以入药的。当天麻被制成天麻粉,按照国家规定是有保质期的,最长不超过两年,以上是根据天麻不同状态的相应保质期。因此,在收藏天麻的时候只要注意不受潮,不受霉菌的侵袭,保持在一定干燥、通风状态下储存可以长期存放,但是要注意去翻看,一般问题不大。

3、天麻的保存方法最好是晒干,用塑料袋密封好,放在玻璃、陶瓷等容器里密封、低温保存。将密封好的天麻放置在冰箱冷藏,注意密封严实,以防止和其他食物串味或者进入水分,可以加入干燥剂防止天麻受潮。

留嘛给你
07-26 15: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