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引导孩子大胆表达 如何引导孩子大胆表达

|2022-07-24 15:45:49|浏览:90

1、让孩子自己回答问题。无论是在街上与你相遇的朋友打招呼,还是在餐馆里为他们点餐,让你的孩子为自己说话。“因为父母想让他们的孩子生活得轻松些,尤其是当他们害羞的时候,所以他们要为他们负责,”行为专家和行为与超越的创始人说马西.贝格尔表示,“这种方式可以提升孩子声音的力量和重要性,并鼓励他们在新的和不同的情况下使用它。”

2、留出时间进行深思熟虑的讨论。每天创造时间和你的孩子进行有深度的对话。贝格尔博士表示:“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或者全家散步的时候,和你的孩子聊一些对你的家人来说很重要的话题,问问他们的想法,然后等他们回答。”对他们的想法感到好奇。她建议问这样的问题:“你是从哪里学来的?”“你是怎么想到这个想法的?”或者说:“有意思,再多告诉我一些。”就孩子提出的话题向他们提出开放式的问题是很重要的,即使他们表现出抵触。不要只是简单地说“哇,太酷了”,试着深入一点,问他们一个关于他们提到的问题。你可以这样说:“我想知道为什么……”或者“我注意到……”这能让你的孩子更开放地思考。

3、尽量不要评判他们。尽可能地把判断抛在脑后是至关重要的。罗森伯格表示,孩子们会仔细地决定何时提出困难的话题,当他们感到自己被评判时,他们可能会闭口不言。“重要的是做到,当孩子试图提出一个话题时,父母能够不带评判地倾听。”这意味着不要问一些可能激起孩子辩护的问题。如果有一段时间你的孩子确实修改了他们的陈述,给他们一点时间,然后承认你理解某些事情是很难谈论的。这样做,孩子们会感到被认可,然后可能会觉得他们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

我爱桃心小
07-24 15: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