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上幼儿园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不想上幼儿园的原因分析

|2022-07-21 14:40:02|浏览:91

1、适应能力、社交能力弱。在家中爷爷奶奶看宝宝总认为他小,怕风怕阳光,不出门,不与小朋友交流,说小人话,吃包包,褂褂,裤裤,造成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差,没有学会与人相处的技巧,除了自己在角落里玩玩具外,没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因此在班上不受欢迎,所以也就不喜欢去幼儿园。

2、孩子自立能力差。在家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看宝宝总认为他小,是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造成孩子入园之后自己不会上厕所、吃饭、穿衣。这些基本生活能力都未具备的孩子在集体生活中肯定会感到不安,感觉没有面子。孩子的自尊心是很强很强的。

3、得不到表扬、表现不佳。有的幼儿因为在家没有进行启蒙教育,什么都不会,很任性,调皮好动打人。这样的幼儿在园里表现不好,得不到老师的表扬;有的幼儿好胜心强,特别在意老师的赞扬,一旦老师表扬其他同学,他就会受到“挫折”没有面子,而害怕上学;有的幼儿则是好动手,没有处理好与其他小朋友的友好关系,就常常与小朋友吵架打闹,老师批评后很没有面子,因而产生有排斥幼儿园的心理。父母亲可以对症下药,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不同的开导,消除他的恐惧症。

辛德瑞拉
07-21 14: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