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历术语破土是什么意思 破土是什么意思

|2022-07-20 16:51:11|浏览:40

1、破土,动土,意思都是挖土兴工了,但习惯上分出阴阳不同,建坟墓之类称阴宅,阳人住的房子叫阳宅,人死后叫阴人,开坟建坟挖土建阴宅叫破土,阳上人间建住宅不准用破土,是叫动土。

2、黄历中破土和动土,动土的意思是修建、建造,常用于建筑工地中,比如使用建筑机械挖土、打桩,而破土指的是埋葬的意思,古人常说入土为安,所以在人死后,是需要埋葬在土中的,并且由动土延伸出的动土作业,指的是挖土、打桩,将场地修建平整的作业。动土有着修建、建造的含义,表示刨地,一般在修建一栋建筑或者房屋时,人们都会选择一个好的日子挖土、打造地基,然后用水泥、砖头、混凝土将房屋建造起来。破土有着埋葬的意思,老人常说入土为安,在传统文化中,死去的人需要埋葬的地下,才算是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因此在亲友去世后,就会选择一个朝向好的地方作为埋藏场所。

等爱的双鱼女孩
07-20 16:5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