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黑是怎么来的 为什么翡翠有黑色

|2022-07-16 00:18:59|浏览:55

1、对天然翡翠来说,其化学性质还是相对稳定的。如果没有受到强腐蚀性物质的侵蚀和遭到污染,翡翠内部结构是不会发生很大改变的。此外在佩戴翡翠时,人体分泌的汗液和油脂还会慢慢渗入到翡翠中。如果平时能再稍加保养,那么翡翠绝对不会出现“发黑”的,只会越戴越光泽。

2、其实翡翠发黑,可能就是你戴的翡翠不是天然的A货翡翠,而是B货或者C货翡翠。众所周知,B货翡翠是经过强酸和强碱浸泡过的,其内部结构遭到了破坏,质地也变得疏松。而商家为了掩盖这现象,就会用有机胶或者无机胶去充填处理。而这类翡翠戴久了,内部的胶质就会老化,就会使翡翠内部的颜色出现发灰·发黄·发黑的现象。

3、而C货翡翠则是在B货翡翠的基础上人工加了颜色,这种C货翡翠戴久了,不仅发黑而且还会脱色。此外B货和C货翡翠戴久了还可能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发炎和腐烂等现象。

4、鉴别B货翡翠,顺光看,慢慢转动翡翠找到能清晰看到表面反光的角度,就可以看见翡翠表面有很多凹坑和麻点,这些凹坑和麻点是表面的硅胶经风化磨蚀剥离后形成的。B货翡翠的光泽是由于注胶,外表散发的是蜡状油脂光泽;而A货翡翠的光泽就不同了,A货翡翠结构致密,外表散发是玻璃光泽。

5、鉴别C货翡翠,在对着光去看翡翠颜色的分布。颜色通常是顺着裂隙分布的,而且颜色的分布得不自然,外观很像毛细血管。可以基本断定颜色不是天然存在于玉石之中的,而是从外边进入的。此外,C货翡翠没有色根,其颜色常常是飘在翡翠的表面,颜色也发死和发楞,没有天然翡翠的灵气。

6、众所周知,天然翡翠并不是那么完美的,一般都带有瑕疵,比如有裂·脏·杂色等。这些瑕疵会到影响翡翠的美观和翡翠的价值折扣。因此有很多不良的商家就会用“抛光粉”去掩盖这些瑕疵。抛光粉其实就是一种染色剂,通常,商家用了抛光粉上色后,还会上蜡等工序去掩盖这些缺陷。但这类翡翠戴久了,表面的蜡和色就会逐渐褪去,原有的瑕疵和脏点就会呈现出来。

suwen
07-16 00: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