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大闸蟹螃蟹好吃 如何挑选肥美好吃的大闸蟹

|2022-07-14 16:54:07|浏览:98

1、看蟹壳:优质的大闸蟹,它的壳是墨绿色,油亮油亮的,这样的螃蟹吃起来才鲜嫩。而有的大闸蟹,背部颜色浑浊,没有光泽,看起来就没有生气,这种一般是因为它生活的环境不够好,肉质自然也差了许多。

2、看蟹爪:蟹爪应该是金黄金黄的,并且看起来强有力,腿上的毛也应该是根根金黄挺立,这样的螃蟹长期生活在湖底,体格更强壮,味道也格外鲜美。

3、看新鲜度:再好的蟹,不新鲜了也不行呀。如何辨别大闸蟹是否新鲜呢?主要就是看它有没有活力。可以把它翻一个面,如果它能马上翻过来,说明就比较新鲜。还可以看蟹的眼睛是否灵活,尝试碰一下它的眼睛,看看会不会立马缩回去。

4、看蟹肚:肥美的大闸蟹肯定得有肥美的肚子,肚子得宽得厚。肚子瘪瘪的螃蟹可没多少肉可吃。优质的大闸蟹肚子洁白无暇没有斑点,因为它们的肚子长期被水草洗涤摩擦。

18dyibt
07-14 16: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