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茄子好吃 如何挑选茄子好吃

|2022-07-14 16:28:48|浏览:42

1、看颜色。茄子体型划分,可以分为好几种,有直条粗犷型,尖头弯曲型,矮圆型等多为常用的,但无论哪一种外形,只要茄子外观饱满,就可以挑选,而从紫茄子外观颜色的深浅则有利于我们挑选茄子的老嫩程度。以紫色茄子为例,越嫩越新鲜的茄子,色泽呈深紫色并发亮,而且饱满度相当高,挑选这样的茄子准没错。颜色越浅呈暗褐色的,说明是老茄子了,内里的籽熟透饱满了,烹饪方法多半只能清蒸,爆炒油炸的菜式不合适,而且口感也不好。

2、摸外皮。挑选茄子除了看颜色深浅划分茄子老嫩程度外,上手质感与轻压手感都是检测茄子是否新鲜的标准,茄子是一年4季都能买到的食材,也难免有茄子卖不完滞销情况,当茄子上手时,摸着外皮感觉坚硬,轻轻按压还有小坑,说明这个茄子内里水分已经大部分流失,干燥老化不再新鲜。

李亚 亚
07-14 16: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