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几月份吃最肥 什么时候的螃蟹最肥美

|2022-07-12 17:49:01|浏览:92

1、农历九、十月份,也就是秋末冬初的时候螃蟹是最肥的。这个时间段的螃蟹肉厚肥嫩,色香味美,是一年当中最鲜美的时节。蟹是很美味的食物,富含蛋白质、胆固醇等营养物质,中秋节前后菊花盛开的时候,是吃螃蟹的大好时节。

2、螃蟹洄游季节(寒露后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节,这个时间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最鲜美。而此时间段就是我国长江蟹的成熟食用时期。

3、秋食蟹,需区分雌雄才可享受到这个时节最鲜美的蟹宴。所谓“九雌十雄”,就是农历九月雌蟹最肥,蟹黄足而紧实,农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饱满,最宜吃蟹赏菊。

4、六月黄被人们称为“绿蟹”,具有规格小(体重一般在2两左右)、壳薄脆、味鲜美、腥味重、肢肉较少的特点,在这个短暂的吃蟹季可尝尝鲜。

susana
07-12 17: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