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事而化什么意思 因事而化指的是什么

|2022-07-11 11:57:00|浏览:94

1、因事而化的意思就是: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讲好“中国故事”,把党领导取得的伟大成就转化为具体的感知故事,以身边的人和事为着眼点,用榜样的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讲好故事中实现思想引领。

2、只有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才能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具体来说,所谓因时而进,就是要应对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各种挑战,通过优秀网络产品服务学生、教育学生,推出校园新媒体内容矩阵,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运用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引导网络舆论,掌控舆论的主导权;因势而新,就是要准确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呈现的新态势以及未来发展变化的新趋势,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liyu_xiyou
07-11 11: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