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苗夏天怎么种 大白菜苗夏天如何种

|2022-07-11 11:45:00|浏览:61

1、选择好种植地址以及种子。通常在夏天播种的大白菜要选择那种,有着比较耐高温,而且还有较强的抗病性以及接球能力的白菜品种。其中耐高温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在夏天是非常炎热的。而在选择好播种的品种后,还需要选择一块好的农田来种植大白菜。这个种植田应该选择在一个地势较高且排水和灌溉都很方便的地方,选择好种植田之后要将土地进行整地翻耕。一大白菜的生长周期是较为短的,因此我们还要在土壤里面是加一定量的基肥,从而保证大白菜生长期间有充足的养分供应。选择的栽培方法,以冷战为主,这样做不仅能够有利于排灌,而且还能够增强植株间的的通透性。

2、选择好合适的时间来进行播种,一般在夏季播种大白菜都是选择在6月份期间,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栽种的密度,一般来说在每亩的土地上播种3200株比较合适。在播种前一定要做好起垄开沟的工作,或者是要根据种植密度来进行穴播,这个样子能够提高大白菜的全苗壮苗。如果在播种的时候,土墒并不是特别的好,那么就需要在播种的浓厚血里面进行适当的浇水,然后在播种完以后要覆盖上土壤,再浇一定量的水,在大约4天后种子发芽出苗,而且出苗之后也一定要及时的观察土壤是否湿润,一定要保证土壤湿润。再描出来之后也要做好一个间苗定苗的工作,大白菜幼苗出现了两片真叶后,就要开始进行间苗,有5片真叶的时候,就能够进行定苗工作。

3、做好施肥和浇灌的管理工作。水分和土壤肥力对于大白菜的生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等到大白菜进入到结球初期后,这个时候就要开始进行追肥的工作,就算是种植前已经给土壤施足了基肥。在这期间也要给土壤追施50斤的尿素,之后再加适当的水分,一般来说,在追肥一次就行了,而在定苗过后,一定要注意让土壤保持湿润,等到进入了结球期,就要提高浇灌的水量,一般在4天浇水一次。而在采收大白菜的前5天左右,就需要停止浇灌,而如果遇到了大雨或者是浇水太多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种植田里面的排水工作。

4、做好种植田里面的病虫害防治工作。病虫害防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这是关系到大白菜能否高产的一个关键因素,一般在夏季常见的病虫害有干烧病,蚜虫,软腐病等等。对于这几种病,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要对其进行着重的防治,并且加强预防工作。一般在大白菜的结球初期,就需要进行喷洒一定量的消毒剂,喷洒的药剂主要是以植霉素为主,主要是喷洒在大白菜的叶柄以及它的根部,大概7天喷一次,如果这个时候发现了病株出现,那么就一定要尽快的将它给去除掉,防止病情出现扩散,扩大病害的面积。

小琪
07-11 11: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