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种的花怎么养 养夏天种的花方法

|2022-07-11 10:57:16|浏览:95

1、在夏天的时候,对待不同的花卉植物,要采取不同的做法,有一些喜光照充足的花卉植物,像三角梅,月季花,绣球花,石榴花,茉莉花,牡丹花,大丽花,扶桑花,仙人掌这些,还有一些碗莲铜钱草之类的水生植物,春夏季都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到了盛夏的时候,最炎热的时候,略微遮阴就可以了。

2、但是一些阴性的花卉植物,比如有文竹,吊兰,杜鹃花,君子兰,秋海棠,一叶兰,还有一些蕨类植物,平时也不要晒大太阳,到了夏季一定要遮阴防晒,要放在阴凉通风良好的地方,在荫蔽度为70%左右的环境下养护才行,如果这个时候让它们受到强光照射,很有可能造成枝叶枯黄,甚至养挂掉。可以给它们搭上遮阴棚,也可以放在朝北的阳台窗台上。

3、那么其实有一些花卉植物,进入了夏季之后,并没有休眠,还是在生长的状态,但是这个时候容易出现徒长,为了让它的株型更美,花多果硕,可以进行修剪,但是夏季修剪的话,一定不要重剪,就是普通的摘心,抹芽,除叶,剪掉徒长的枝条,和残花的花梗等等。

4、一般花卉的生长发育适宜的温度是20度到30度,那么很多地方夏季的温度要达到25度以上,所以当温度超过了植物生长的最高限度之后,就会导致花卉绿植的植株矮小,叶片灼伤,开花减少,会受到一个高温的影响。

等爱的双鱼女孩
07-11 10: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