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顶中央空调多久清洗一次 吸顶中央空调多长时间清洗一次

|2022-07-07 14:13:10|浏览:36

1、半年左右清洗一次即可,若是不常使用的话一年清洗一次也可以。大部分中央空调都会配置维修手册,上面针对中央空调的清洁和维护有给出相关的说明,按要求来进行即可,如果是基础清洗的话比较简单,只要冲洗过滤器,自己也可以动手,如果是换季清洗、深度清洗的话,就要花钱找专业服务公司进行了。

2、定期清洗中央空调可以用延长使用寿命:中央空调使用久了,内部容易积累一些污垢、灰尘、水垢等等,若是不清洗干净的话,会影响到中央空调的热交换状态,进而导致各种故障发生,影响到使用寿命,而定期清洗的话,久可以避免这些故障产生,也能有效增长使用寿命。节省能耗,定期的对中央空调进行清洗,也是保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可以很好的保证它的制冷、制热效果,这样在使用过程中就不会出现太多的损耗,自然就得达到节省能耗的作用。保证运行安全,中央空调使用时间久了自然会有线路老化、连接有误等情况出现,而定期清洗过程中,都会对这些项目进行检查,这样可以有效排除这些安全隐患,保障中央空调的正常运行。有益健康,中央空调不清洗,容易滋生各种细菌,还会堵塞冷凝水管等情况,这时候继续使用的话会影响到室内空气健康,定期清洗就可以排除这些问题。

Amily的纯
07-07 14:1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