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龙虾的方法与技巧 养殖龙虾的方法与技巧有哪些

|2022-07-05 00:56:16|浏览:73

1、可在当年的九、十月份或者是次年的三、四月份选择,要求体重30-50g,附肢齐全,健康无病,活动力强,雌虾比例要比雄虾比例高。

2、亲虾池可投放亲虾40-60kg/亩,放养前用3%食盐水浸浴10分钟,以杀灭病原体。为充分利用水体和调节水质,同时可混养鲢、鳙鱼50-100尾/亩。

3、放养准备。在虾苗入池前,要认真进行池塘整理,去除淤泥和平整池底,使池底和池壁有良好的保水性能,尽可能减少水的渗漏。池堤要有一定的坡度。有条件的地方可在池底的中部挖一条水沟或在池塘坡底四周开挖一条沟,主要有利于早期虾苗的培育管理和捕获时操作方便。清塘消毒工作好坏直接影响虾的成活率和养殖产量。将漂白粉溶化后,全池泼洒,用量为每亩7千克,漂白精用量减半。

4、种植水草。龙虾食性杂,尽管偏动物性,但在动物性饲料不足的情况下,也吃水草来充饥。龙虾摄食的水草有苦草、轮叶黑藻、凤眼莲、水浮莲和喜旱莲子草(水花生)等。水草同时是虾隐蔽、栖息的理想场所,也是虾蜕皮的良好场所。在水草多的池塘养虾,成活率高。

5、饲料投喂。龙虾属于杂食性动物,成虾养殖可直接投喂绞碎的米糠、豆饼、麸皮、杂鱼、螺蚌肉、蚕蛹、蚯蚓、屠宰场下脚料或配合饲料等,根据季节、天气、水质、虾的生理状况而调整。6-9月水温适宜,是虾体生长旺期,一般每天投喂2-3次,时间在上午9-10时和日落前后或夜间。

6、注意事项。养殖龙虾的池塘,要用塑料薄膜或钙塑板等材料,建好防逃墙。尤其是在汛期、台风季节,要做好防汛工作,严防大风大雨冲垮田埂或浸水引发逃虾。当水中溶氧低、水质老化,或遇闷热、连续阴雨等恶劣天气时,应减少投饵量或停止投饵;注意观察,若发现龙虾反应迟钝,游集到岸边,浮头并向岸上爬,说明缺氧严重,要及时注水或开增氧机增氧。

ㄞ罂粟〃ヤ雪
07-05 00: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