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很浑浊怎么养鱼 自来水很浑浊如何养鱼

|2022-07-04 17:44:58|浏览:34

1、很多鱼友的鱼缸水质混浊,除了有机物过多,不会再有第二个原因,无论你是白浊还是黄水、绿水亦或是浑浊不堪,也无论您是开缸初期还是平时养鱼,总而言之只要是水质浑浊,就与有机物过多脱不了干系。

2、所以我们在大多数情况下,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清理鱼缸内的有机物,只要是肉眼能看到的缸底和各种造景、摆设等等,这些设备下的、管道中的有机物、杂质、粪便,全部通通清除。

3、开缸初期滤棉上的杂物可以先不动,平时养鱼,生化滤材的少量杂物也无需理会,其他的全部打扫干净,包括了鱼缸壁,这是第一个工作。

4、少量换水、持续换水、在某一阶段内多频率换水,有时候可以换水三四分之一,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工作。

5、很多鱼友之所以鱼缸的水质不清,根本原因就是因为长时间不去换水造成的,妄想通过一两次的大量换水就能够搞清水质,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养水工作一定是一个持续坚持的过程。

秋韵
07-04 17:4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