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瞒翡翠原石 翡翠原石的瞒有哪些

|2022-07-03 00:09:57|浏览:91

1、翡翠原石的瞒是商人的一种叫法,意思是有瞒的地方绿色即将溢出,亦即有瞒的地方,皮一即是色的意思。瞒上的砂发颜色,比其周边皮壳的颜色略淡些。瞒上的砂,翻起来略紧些,用手指甲尖扣还有一粒一粒砂发的感觉。

2、翡翠原石的瞒是商人的一种叫法,意思是有瞒的地方,绿色即将溢出,亦即有瞒的地方,皮一即是色的意思。瞒上的砂发颜色,比其周边皮壳的颜色略淡些。瞒上的砂,翻起来略紧些,用手指甲尖扣还有一粒一粒砂发的感觉。瞒的整体似形成一丝一丝,一条一条,一股一股,一塘一塘的流水纹路一样,或是干处,有塘湿湿的一塘一样,或是用电熨斗汤过的一样。

3、我们常常会看到“肉瞒”这个词,肉瞒就是在瞒的表现上,没有绿色松花表现者。此肉瞒,如果在种好的玉石上,其瞒下的玉肉,将很细、润。

4、满身瞒这种瞒遍布整个石头,或半个石头:原石的砂粒很少,这种瞒上如果有淡松花,可能成为满色,如果松花少,也可能成带花的状头,如果瞒上无色的就可能成为淡晴底或白底。

5、恰沙瞒瞒的砂发,比两边的砂发细,中间略凹低下去,其表面如得乃卡粉一般细,淡黄、白的色泽,紧帖表现。恰沙瞒如瞒上随便有点松花,是最好赌的材料,但也要种好,凹下去有色来赌较稳。要窄不要宽,宽了就不好赌,但如宽了有松花,仍可能是好赌货。

6、白瞒白瞒呈灰白色、在砂发、皮壳上呈现为一笔、一丝、一塘散在分布或走成带子和恰子,种好瞒上有色,也是赌石的好条件,有时白瞒呈现在种嫩的石头上,赌时要注意。白瞒如果生在黑石头的皮壳上,瞒下的色偏蓝的多,如果色中有黄味,也是赌石的好材料。

Jane Luo
07-03 00: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