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鲤鱼饭的正确做法 茶山鲤鱼饭的做法

|2022-06-30 10:47:55|浏览:64

1、食材:鲤鱼、生姜、花菇、腐竹、生花生、米酒、盐、糯米、糖、酱油、葱花。

2、做法:把鲤鱼宰了,无需冲洗干净,因为带血炊得鲤鱼饭会更好吃,生姜,花菇,腐竹提前泡好,生花生要先煮熟。下油爆生姜,翻炒一下鲤鱼,无需太久,就炒一下就可以了。放点盐,放点米酒。用碟子盛起来。(炒了跟没炒是很大区别的,炒了那鲤鱼会更好吃)下油放生姜,爆香了把腐竹,花生和花菇抄一抄,然后放入洗好的糯米一起炒一下,放点盐和米酒,最后加一勺糖。上一个步骤无需炒太久,直接加水盖过材料,大火烧开。大火烧开后直接装盘,无需加调味料。锅里放多一点水,把鲤鱼饭放上去炊,大概20分钟,直到糯米炊熟即可,注意鲤鱼下面的糯米,因为最后熟的糯米都在鲤鱼下面。

3、最后一步,出来了!20分钟左右就好了,这时候要做调味。饭碗里放多点酱油和葱,把锅洗干净,爆生油,然后把油淋在酱油里。(注意了,因为油爆来了,别爆到自己)调味做好了直接淋一些在鲤鱼饭上,开吃的时候不够咸自己再加。(一定要把调味淋在鲤鱼饭上,不然吃起来就没那么好吃了)

susana
06-30 10: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