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母蟹怎么处理 母螃蟹如何清洗才干净

|2022-06-29 11:58:01|浏览:38

1、淡盐水浸泡。先把体表的脏东西冲洗干净,然后再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时间,用淡盐水浸泡让它把胃里的脏东西吐出来。

2、刷洗螃蟹。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混浊时,用刷子对螃蟹进行清洗,这一步需要一定技巧,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钳夹到手指。用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两侧,并把蟹壳朝着上面。螃蟹抓牢以后拿到水龙头下面,开细细的水流,用牙刷刷洗螃蟹,边刷边冲洗。刷的时候要用力,尤其是蟹毛部分更要用力刷,因为蟹毛是最脏的。

3、先把螃蟹的身体两侧、背部、腹部和嘴部刷洗干净,再把脚和钳的根部刷洗干净。

4、清理腹盖部分。腹盖里有很多脏东西及螃蟹的排泄物。打开腹盖,先挤出其中的排泄物,再把腹盖内的脏东西刷洗掉,最后把蟹钳刷洗干净。刷洗干净的螃蟹顺手丢入清水盆里,最后再一起冲洗干净。

5、白酒醉蟹。把螃蟹放在盆里后倒清水,再倒入少量白酒混合均匀,这样螃蟹喝了含有白酒的水就会醉倒变得昏迷,随你怎么摆布都没有力气夹人了。

青花紫石
06-29 11: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