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题怎么克服粗心大意 孩子做题如何克服粗心大意

|2022-06-29 11:33:16|浏览:81

1、慢慢读题。拿到试卷后,读题速度要慢,尤其是题目较长时,更要慢读,细细读!一边读,一边思考,同时把重要的信息记录下来切记,题目没有读完,就不要妄下结论。这样一遍读下来,基本也就只需要一遍,有用的信息都正确进入自己的脑海。

2、书写工整。书写在考试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想象以下老师已经批了很多份试卷,到你着发现整个卷面乱七八糟,字写的非常潦草,你觉得老师还会有心去自己看你做的对与错吗?所以将心比心,好好书写!

3、回头检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针对之前不是很有把握的题目进行第二次检查,尽全力好好答题!

4、深挖根源。一些经老师一讲就恍然大悟的题,说白了就是概念不清。所以应该抓住小问题不放手,深入挖掘根源,运用类比,对比等方法,把相关的知识统统过一遍,彻底理清楚。

susana
06-29 11: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