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拖拉磨蹭是什么原因 孩子拖拉磨蹭原因是什么

|2022-06-28 12:52:57|浏览:41

1、没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意识。孩子对于时间的概念是比较模糊的,比如刚从幼稚园到小学的孩子,他们在幼稚园的生活除了玩就是玩,压根没有其他作业和任务,所以并没有培养出对等的时间管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孩子进入小学以后,因为家长没有提前培养孩子的管理意识,所以孩子并不能很快地应付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甚至会因为第一次接触这种需要挑战的任务而出现排斥甚至逃避的情绪,也就形成了对待功课拖拖拉拉的态度了。

2、孩子的专注力比较低下。比较成年人,孩子的专注力显然是个问题,经常会因为其他比较大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本来可能在写作业,但是下一瞬间会被吸引过去,然后就再也难以把精神聚集在课业上了。比方说——相信很多大人都有类似的经验,就是自己在客厅刚打开电视的时候,孩子本来还写着作业,但是听到电视机的声音立刻停下笔侧耳聆听,没了刚才聚集在作业上的精力了。

3、大人给了坏榜样中科院心理研究博士张梅玲曾说过,父母的行为习惯就是孩子学习的一本教材。大人的行为模式孩子都看在眼里,如果说大人本身是一个喜欢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拖延症患者,那么在孩子眼里会全盘接受乃至模仿起大人的行为模式,变成一个做事没有效率、并且不放过一切可以拖延的机会的人。

堇然°
06-28 12:5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