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很惧怕爸妈打他怎么办 如果孩子很惧怕爸妈打他如何是好

|2022-06-26 19:42:59|浏览:57

1、这与家长平时的管教是有关系的。平时,孩子的一个小谎话,就会换来一顿说教或打骂,现在是把弟弟弄丢了,她自然会担心受到父母更严重的惩罚。于是通过说谎来免受父母的打骂。当了解到孩子撒谎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平复心情,用宽容的心包容孩子,并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下孩子的想法。我们要鼓励孩子,告诉孩子说出实情,爸爸妈妈是不会打她的。这样一来,孩子就不会因为害怕受到惩罚而去选择用撒谎来掩盖事实真相了。

2、有些孩子撒谎是因为想要得到父母更多的关注与肯定。平时,由于父母的过分严厉,很容易让孩子心生叛逆,造成孩子的言行举止不统一。我们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给孩子营造一个民主、平等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以及父母对他的关爱。父母对孩子的宽容与肯定,会让孩子拥有安全感,充满信心。这样的孩子,他会觉得说谎对于自己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他就会去坦然的面对父母了。

3、父母在孩子的成长中,也要起到表率作用,做到以身作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模仿能力极强,父母的做事风格,都会被孩子学习。比如,在孩子小的时候经常告诉孩子,要赶紧睡觉,再不睡觉,一会就会有妖怪来抓你了。这看似是为了让孩子睡觉,可当孩子再大一点,他就会知道,这些都是骗人的。父母都会用谎话骗自己,那自己为什么不能说谎呢!所以,我们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谎话!

糖罐子
06-26 19:4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