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淘气的孩子听话 如何让淘气的孩子听话

|2022-06-26 16:32:58|浏览:37

1、很多父母在家忙的时候肯定有这样的感受,孩子老是来打扰你,搞得你想忙点工作,看会电视也没时间,这个时候可以安排一点事情让孩子去忙,家里可以买些积木或者是拼图,让孩子完成图案上的拼图,完成有奖励,这个时候孩子肯定就有兴趣了,就不会再来打搅你。

2、很多家长肯定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孩子不愿意吃饭,明明做好了一大桌的菜,色香味俱全,但孩子就是不愿意吃,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家里有四个食材,鱼,猪肉,芹菜,黄瓜,你可以让孩子在这几样食材中选两样做给他吃,孩子选好后,他也就会认真的吃饭。

3、宝宝吃饭父母很头疼的一个,孩子要么不吃,要么不好好吃。宝宝不好好吃饭又该怎么解决呢?宝宝不好好吃饭,把做的食物扔在地上或者桌子上,父母可以很严肃的告诉他“饭和菜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玩的。要是你再把食物扔在地上,妈妈就把饭菜收走。”要是宝宝依旧不听话,就用行动说话,把盘子收走,说到做到。几次之后,规矩就形成,宝宝也就会明白妈妈是认真的。

4、很多时候你很严肃的跟孩子说“不许”往往起不到效果,可以直接告诉孩子,你希望他怎么做。比如:孩子看电视很久了,你不想让他再看了,一般情况下孩子肯定不愿意,你可以和孩子说“宝宝你看电视很久了,我们让电视休息一会,来听妈妈给你讲故事吧。”

18dyibt
06-26 16: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