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放酵母发了一夜还可以吃吗 面发了一天一夜还能不能吃呢

|2022-06-26 15:16:58|浏览:74

1、面发了一天一夜还能不能吃,需要看发的面团是否发生变质,与发面的环境以及温度有很大关系。如果变质了就不能吃,如果没有变质是可以吃的,但可能口感味道会差一些。

2、不能吃:若是在炎热的夏天或者其他高温环境中,面在温度较高的条件下发了一天一夜,容易被杂菌污染,发生变质。面团常伴随异味,可出现酸腐味或臭味,食用之后容易导致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不建议再吃,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3、能吃:如果是在冬季或低温环境中,且面团用保鲜膜紧密包裹或密封保存,此时周围环境温度低,杂菌也不易污染面团,面发了一天一夜通常不会变质,是能够吃的。同理,如果是夏季发酵的面团,等冷却之后及时用保鲜膜包裹放入冰箱内,保存一天一夜之后一般也是能吃的。但这样的面发了后保存时间较久,可产生少许的酸味,是酵母发酵时间较长导致,虽然是正常现象,但口感和味道会差一些,可以在面团中用少量食用碱中和酸味。

李亚 亚
06-26 15:1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