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洗樱桃 如何清洗樱桃

|2022-06-24 18:29:59|浏览:59

1、盐水浸泡。盐水浸泡的方法适用于很多直接食用型的水果,包括樱桃、草莓和葡萄等,且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主要是准备一盆清水,然后倒入大约1-2勺的食用盐,不宜注入过多盐分,将樱桃放入浸泡大约15分钟取出清水冲洗一遍即可。

2、碱水浸泡。碱水浸泡法也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清洗直接食用型水果的方法,需要先准备一些食用碱,一般是以小苏打为主,将其放入清水中,搅拌均匀后稍稍放置5分钟,再倒入樱桃浸泡15分钟左右,拿出后用清水和凉白开分别冲洗一次。

3、淘米水。淘米水是制作比较简单且可以用于清洗绝大多数的蔬菜和水果的一种原料,其中含有的生物碱质能够清除剥离水果蔬菜表面的虫卵等,米粒能够吸附泥土污渍等污物,且不会改变水果原本的口味,浸泡之后稍稍水洗就可以食用。

4、注意事项。在浸泡樱桃之前,需要先将其梗部的蒂拔掉,让浸泡的水能够进入樱桃的内部,虽然这有可能会导致樱桃的味道受到一点影响,但是能够将樱桃内部的果蝇幼虫逼出来,彻底清理掉这些白色的小虫和虫卵,让樱桃更加干净一些。

susana
06-24 18: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