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汁怎么调 红烧汁的调制方法

|2022-06-23 17:54:58|浏览:59

1、酱油红烧汁:都是单纯用老抽来调色,因此菜肴会显得黑黑的,卖相不佳。为此做法是:把老抽和黄片糖放入锅内,小火熬至片糖完全化开。再加肉类,翻炒均匀上色,再加八角、桂皮、香叶一起翻炒均匀,让它赋予老抽亮度,轻微的复合味和焦糖香味,这就是红烧肉的做法了。

2、混合红烧汁:就是冰糖小火炒制成糖色,加入老抽翻炒均匀,再加食材翻炒均匀,再加入日本烧鳗汁,八角、花椒粒、桂皮,姜,最后加入高汤或者热水(最好不用凉水或凉汤,这样烧出来的菜颜色更光亮,这样这样的红烧酱料,可以用来烧猪肉、牛肉等。它们的比例是:烧鳗汁、老抽、冰糖按照3:1:2的比例混合。

3、豆瓣酱红烧汁:这一般都是重口味的做法,就是用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加入食材翻炒均匀上色出香味以后,加八角、花椒粒、草果、姜翻炒出香味,开始进入红烧状态了。

4、番茄酱红烧汁:番茄酱红烧汁这是西北大多数的家常做法,因为番茄酱特别的提色提味,好多人现在也用番茄酱作为提色的酱料,就是把番茄酱翻炒出红油以后,加老抽翻炒均匀,加食材,再次翻炒均匀上色,在加各种香料和姜,加入热水,开始红烧了,这样的红烧菜就看个人口味了,喜欢的番茄味道的可以试试了。

kingdee
06-23 17: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