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四月可以种什么蔬菜瓜果 版纳四月可以种哪些蔬菜瓜果

|2022-06-21 15:32:52|浏览:52

1、四五月份可以种植的叶菜类蔬菜有:莴苣,菠菜,生菜,小白菜,空心菜,韭菜,黄秋葵等;可以种植的瓜类蔬菜有:菜瓜,笋瓜,黄瓜,冬瓜,南瓜,苦瓜等;可以种植的豆类蔬菜有:大豆,四季豆,小豌豆,豇豆等。

2、种植的时候避免把适合在酸性土壤中生长的蔬菜种植在碱性土壤里,在种植之前要注意蔬菜适合的土壤环境。多数蔬菜适合的土壤ph值为6.5~6.8。在酸性土壤中撒入一些草木灰、石灰粉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还可以增加土壤的肥沃力,使蔬菜长势更加旺盛。

3、种植蔬菜的时候朝着阳光生长,多数蔬菜是喜阳的,背光不利于蔬菜生长。有些蔬菜也不能同时栽种在同一个田畦,两者有可能互相排斥。不过豆类作物适合与玉米,南瓜种植在一起,豆类作物可以提高土壤中氮元素的含量,能够让土壤变得更加肥沃,南瓜也能够将玉米覆盖。所以在种植前一定要了解透蔬菜的习性,选择合适的地段来种植即可。

梦嘟嘟
06-21 15: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