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孩子厌学懒惰怎么处理 初一孩子厌学懒惰如何处理

|2022-06-20 11:40:53|浏览:92

1、家长要坐下来与孩子制定生活和学习的基本规则,例如几点起床,几点睡觉等等一些基本的生活规则和按时完成作业,读书的时间等学习上的基本规则。同时与孩子一起协商建立奖惩制度,如果违反了规则就要进行惩罚,如果坚持了一段时间没违反制度,那要进行适当的奖励,这样在孩子心里就形成了制度和规则。同时奖惩机制又会进一步激励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2、习惯的养成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形成的,孩子已经到了初一,说明小学的这段时间没有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那么从现在发现问题开始,家长陪伴孩子一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制定规则的基础之上,家长一定要陪伴孩子一同成长,与孩子一同在游戏中学习,在活动中享受规则所带来的便利,让孩子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的方式,没有陪伴可能也就没法谈到良好的教育和良好习惯的形成。在陪伴中家长少指责少干涉,静静地陪伴着孩子成长,静待花开。

落泪的紫腾花
06-20 11: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