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懒惰怎么沟通 孩子学习懒惰如何处理

|2022-06-20 10:45:57|浏览:79

1、引导孩子建立学业目标,激发孩子为获取好成绩而努力的信心。当孩子在学习在产生惰性行为时,家长需要引导孩子建立学业目标,通过每次测验或期末考试,帮助孩子进行试卷分析,结合平时的作业中错误,引导孩子发现原因。对于孩子们来说,只要爸爸妈妈引导他们建立起学业目标,让他们懂得学习是为自己,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才能证明自己很出色时,孩子们就会建立起学业的自尊心。这本身并不难理解,因为学习是孩子们的主要工作,不管是平时因为学习表现好被老师表扬,还是在考试之后,老师都要表扬考出好成绩的同学,自然就会让孩子对好成绩产生一种渴望,甚至是羡慕那些有好成绩的同学。只要家长抓住孩子这种心理,不断去激励孩子,就会让孩子不断积累学好的信心。

2、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孩子掌握学习方法巧学。消除孩子懒惰行为最好的方式,除了上面所讲的要重视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培养外,家长还必须要充分意识到,想让孩子拥有好的学业成绩,必须要让孩子学会拥有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习惯培养的内容实际上也不少呢,如帮助孩子养成学习规律,自主掌握学习时间;如培养孩子学习的专注力,让孩子一进入学习就特别认真;如教孩子养成预习和复习的好习惯,这样可以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如教孩子掌握各学科的学习方法,并建立起出色的学习思维等。而想到这一切,需要家长平日里下功夫,绝不能光指望老师去培养你孩子这些能力,可以明确地讲,没有老师会有时间和精力做到这些,唯有靠家长自己在家里下功夫。那些学业成绩很优秀的家长,往往都是自己下功夫学习,静下心来去陪伴孩子和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长年累月坚持,必然会看到孩子身上懒惰行为自然就消失了。

ㄞ罂粟〃ヤ雪
06-20 10: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