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孩子无心向学怎么办 初二年级孩子无心向学怎么教育

|2022-06-18 16:13:49|浏览:84

1、父母要与孩子好好沟通一下关于学习的重要性。父母与孩子沟通时,不是孩子听父母一个人说,而是要了解孩子的想法。听听孩子说一说对未来有什么打算?是怎样看待学习的?然后父母再谈谈自己的看法,学习对孩子的好处有哪些。读书可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改变自己的认知,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未来可以去从事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2、父母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们看到在很多学霸的家庭中,父母都不会在孩子的面前玩手机,他们会捧着一本书静静的看着。父母爱阅读的习惯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

3、父母要对孩子少一点责备,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很多父母在跟我沟通时,他们总会讲孩子一大堆的缺点。在他们的眼里,孩子似乎就没有一点优点。想想看,有哪个孩子愿意听到父母这样评价自己呢?父母对孩子的唠叨、指责和说教,只会让想让孩子感到厌烦不愿上课。

ㄞ罂粟〃ヤ雪
06-18 16:1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