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牛奶的做法和配方 烤牛奶怎么做

|2022-06-16 17:07:51|浏览:59

1、食材:牛奶250克,鸡蛋1个,炼乳35克,玉米淀粉25克,芝士片1片(实在没有可不放),蛋黄1个(刷表面)。

2、先来做准备工作,准备食材。

3、模具准备,用的是六寸的戚风蛋糕模具,底部及四周刷油备用。

4、将一个鸡蛋一盒牛奶加入奶锅中,加入炼乳,如果没有炼乳也可以用等量的白糖来代替,利用蛋抽,充分搅拌均匀。

5、加入玉米淀粉搅拌至顺滑无颗粒,加入芝士片,芝士片的加入也是为了增加风味,如果实在没有,不放也是可以的。

6、将盛有食材的奶锅小火加热,并不停搅拌,当食材开始结块并且变得浓稠的时候,关火。

7、同时刮刀快速,不停搅拌,可以把结块搅散,最终状态是顺滑,浓稠的糊状。

8、倒入模具中,稍微晾凉以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定三小时以上。

9、定型完毕,取出脱模具,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表面刷蛋黄液。

10、利用自己手中的设备,烤箱,空气炸锅等等,用的是空气中微波炉,选择定温烘烤模式,以190度进行预热,中层,烤15-20分钟,表面出现焦黄上色的部分就可以出炉了。

小琪
06-16 17:0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