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孩子太任性怎么办 高二孩子太任性怎么教育

|2022-06-14 00:46:49|浏览:58

1、高中阶段,孩子仍然很叛逆,这是正常现象,无需大惊小怪,只有花出时间,用心陪伴孩子,俯下身子,真心和孩子交流,孩子一定会回应你,变的懂事起来。

2、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不要一味地以忙来找借口,不要整天拿着手机。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学习。每天真心地和孩子聊天,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与孩子交流,不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假期里,一定要抽时间带孩子到外面走走,开开眼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参与一些体力劳动,共同进行一些游戏,体育运动,比如打篮球,打乒乓球等等。

3、要俯下身子,与孩子倾心交流,不要顾忌自己的身份,以朋友的身份与孩子沟通,效果往往会更好,不要以说教的口吻,一切为了孩子好的口气是孩子最反感的。

4、要懂得接纳孩子的一切,包括优点缺点,孩子热衷的网络游戏等等,试着去走进孩子的内心,通过潜移默化来影响孩子,形成健康健全的人格,积极进取的精神。

小琪
06-14 00: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