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山茶花盆栽树苗怎么种 如何种植香妃山茶花盆栽树苗以及注意事项

|2022-06-13 00:01:19|浏览:30

1、温度:适宜香妃茶花生长的温度是18-25摄氏度之间,植株不耐高温,当温度超过30摄氏度时,生长受阻,超过35摄氏度时,植株会被灼伤,香妃茶花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当寒潮来袭时,也应该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花土要求:香妃茶花适宜生长在微酸性土壤中,可以用等量的腐叶土、山泥和木屑混合均匀作为花土,花土使用前可以太阳下暴晒2天,消毒杀菌。

3、科学施肥:当植株进入生长旺盛期时,需要给予适当追肥,主要追施氮、磷、钾复合肥,植株开花时,可以添加少量的磷酸二氢钾,兑成肥水施入,肥水宜兑得稀薄一些。浇施时,肥水不可粘到叶子,否则容易烧伤叶片。

4、合理浇水:花土保持湿润即可,春季和夏季,可以多浇水,进入秋天,天气转凉后,可以适当减少浇水,建议一星期浇1-2次水就好。

5、注意事项:香妃茶花容易感染病虫害,特别是炭疽病和黑霉病,植株感染病害时,可以到花卉市场购买针对性的药剂防治,家里也可以备有常用的消毒药物以应急。平时养护需经常修剪,增加植株通风性。

陈雨萱
06-13 00: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