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丽花盆栽怎么种 小丽花盆栽的方法

|2022-06-13 00:00:46|浏览:89

1、种植小丽花的时候需要用疏松透气的土壤,盆土以园土5份、细砂或炉渣3份、堆厩肥2份配制而成,盆底可以加碎瓦片作排水层。选用生长旺盛的小苗,花盆不需要太大,将小苗栽入花盆内,缓苗后浇一次水。

2、小丽花性喜阳光,所以平时要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保证每天6~10小时光照,家里有阳台或者露台的可以把小丽花放在那里。

3、小丽花不耐高温,平时温度适宜的时候可以露养,夏季的时候要注意遮阴和降温。我国北方地区气温较适宜,小丽花从夏季至秋季都会开花。

4、小丽花在生长期需要充足的水分,平时每隔2-3天就要浇一次水,夏季的时候每天都要浇水,要保证土壤中有一定湿度,土壤干旱会使其植株缺水萎蔫,也会严重影响开花。

5、小丽花喜肥,在种植时就应该在土壤中施肥,生长期除盛夏以外每10~15天施10%饼肥水一次,植株现蕾后施1~3%磷酸二氢钾,这样能促进开花,使其花色艳丽。

小琪
06-13 00:0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