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盆栽怎么种才会开花 荷花盆栽容易开花的养殖窍门

|2022-06-12 23:46:59|浏览:42

1、光照充分。大家应该都知道荷花是不怕晒的,在如果想要盆栽荷花多开花,就需要给足它阳光。尤其是在开花之前,光照越足,开花的质量与数量就会越多。等到盆栽荷花现蕾之后,每天至少要给它4个小时以上的光照,否则就会出现花蕾枯萎掉落的现象。

2、注意控水。给盆栽荷花浇水通常是比较好掌握的,由于不怕由于浇水过多造成植株死亡。但平时一定要注意控水,在水量不够淤泥开始发干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补水,否则会造成植株失水,叶子发黄枯萎。而如果由于雨天造成水量过多,也要及时的排水,不能够让叶子没入水中。

3、适度追肥。想要知道盆栽荷花怎么开花多,适度的追肥是不能少的。在夏天的时候,荷花对肥料的需求量是比较高的,最好是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肥料。在开花之前一定要多施加磷钾肥,以促进植株现蕾开花。

4、把控气温。适合盆栽荷花生长的气温在22~35℃左右,通常来说将盆栽荷花摆在户外度夏是没有问题的。荷花不耐寒,冬天的时候最好将其移到室内过冬。

sophire
06-12 23: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