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盆栽树苗怎么种 水培盆栽树苗种植方法

|2022-06-12 17:38:59|浏览:85

1、其实水培和土培绿萝的方式一样,水培绿萝首先要修剪枝叶,把一些过长、杂乱的叶子剪掉,这样能有一个好看的外观。

2、首先要选好绿萝的枝茎,健康强壮并带有气生根的枝茎才是好的水培对象,这样带有生根的枝茎剪下后差不多一周就能生长出水根。大家还要注意在水中的部分不要有叶片,不然就会影响到水质。

3、刚开始水培的时候一定要定期换水,换水的温度跟室内的温度要达成一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一星期换一次水。如果有新的叶片长出来后,最好十天左右的时间添加适量的营养液,这样能使叶片更加翠绿有光泽感。

4、水培绿萝的根部要经常修理,如果不修理营养就会流失。还有注意养护的前几天要跟水培刚开始的一样,定期换水。

5、水培绿萝需要充足的阳光,让其叶色翠绿,最好平时放到有足够散射光的地方,如果防止的环境过于阴暗,可以每十天左右移到有足够散射光的地方接受几个小时的光照,也能保持叶色的光泽度。

6、绿萝本身就不喜欢寒冷干燥的环境,所以在干燥季节要经常往叶片上浇水,这样不仅可以增加湿度,还可以清洁叶片。

kingdee
06-12 17: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