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种叶子花盆栽 如何种叶子花盆栽

|2022-06-12 15:39:47|浏览:54

1、叶子花花很小,三朵聚生,花朵外围的三角形苞片丽紫妖红,三足鼎立,极具秀色。北方均作盆栽观赏。

2、盆栽时宜选择疏松肥沃而又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可用腐叶土、泥炭土、园土、沙土各1/4混合配制,另加少量腐熟饼肥渣作基肥。

3、叶子花属于阳性树种,放在光线不足的环境条件下培养则新枝生长细弱,叶片暗淡或脱落,常不开花或开花很少。因此一年四季除新上盆的植师株宜先放半阴处缓苗外,其他时间都应将其放阳光充足处。

4、叶子花生长旺盛,一般春秋两季每天浇一次水,夏季浇水要充足,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冬季温度低,植株处于半休眠状态,应控制浇水,不干不浇,否则易引起烂根。

5、叶子花较喜肥,在整个生长过程中要经常施肥,但不能单纯施氮肥,否则枝叶过于繁茂,开花少,花色不艳。一般每隔半个月左右施一次稀薄饼肥水,开花前适当多施些磷钾肥。

6、炎夏和冬季要停止施肥。叶子花属藤本植物,藤蔓可长达10余米,盆栽为了使植株矮壮树型优美,需加强修剪整形。叶子花生长迅速,根系易长满全盆,因此需每隔一年换一一次盆,换盆宜在 早春萌芽前进行。

倪小沫
06-12 15: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