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动物有哪些 奇特的动物的哪些

|2022-06-12 13:53:57|浏览:32

1、白秃猴僧面猴白秃猴是一种僧面猴科,秃猴属的动物。尾巴非常短,面红秃头,毛皮很长,主要分布于巴西,秘鲁,会按季节栖息在巴西及秘鲁亚马逊盆地的泛滥森林。它们67%的食物是种子;18%为果实;6%花朵;一种保护动物。

2、长颈鹿象鼻虫马达加斯加岛的“原住民”是马达加斯加岛的本土象鼻虫物种,它们的命名源于长着非常长的脖颈,有点儿像长颈鹿。长颈鹿象鼻虫长着长长的颈部,而身体相比之下却很小,然而长颈部并不是帮助获得食物,而是与同性进行争斗,赢得雌性的芳心。雄性颈部的长度通常是雌性的2-3倍,也用于构建巢穴。多数的象鼻虫身体上覆盖着红色翅膀外壳,尽管它们看上去较为凶猛,却不会危及人类。

3、金丝猴仰鼻猴体型中等,51-83厘米不等,尾长与体长等长。毛色以金黄或黑灰色为主。鼻孔与面部几乎平行,俗称“朝天鼻”,是对高原缺氧环境的适应,鼻梁骨的退化有利于减少在稀薄空气中呼吸的阻力。植食,有垂直迁徙的习性,群居,有丰富的社群行为,有多种的喊叫声。它们生活环境隐蔽,不易被人发现,由于栖息地的破坏和捕杀,数量均稀少,均为濒危珍稀保护动物。

4、银鱼玻璃鱼多种半透明鱼类的统称。见于东亚咸水和淡水中,在中国被誉为美味。体细长,似鲑,无鳞或具细鳞,很少长于15公分(6英寸)。口大,牙大而尖利。掠食鱼。

5、吞噬鳗宽咽鱼这种典型的深海鱼是大洋深处样貌最奇怪的生物之一。它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它的大嘴,这种鳗鱼没有可以活动的上颌,而巨大的下颌松松垮垮地连在头部,从来不合嘴,当它张大嘴后,可以很轻松地吞下比它还大的动物,由此它在西方得到“伞嘴吞噬者”的名称,而在中文中被叫做“宽咽鱼”。

6、蜂鸟鹰蛾昆虫世界里的“四不像”像蝶,和蝶一样白天活动,口器是长长的喙管,且有尖端膨大的触角,还有色彩缤纷、美丽炫目的翅膀。独特而强壮,有灰褐色前翅,其上饰有黑色纹线,两性相似。它们外形像蜜蜂,在夏秋季节飞舞于百花丛中采食花蜜,并发出清晰可闻的嗡嗡声;它还像南美洲的蜂鸟,夜伏昼出,很少休息,取食时,和蜂鸟一样,时而在花间盘旋,时而在花前疾驰。

7、树蛙又名“飞蛙”无尾目树蛙科的1属,体型较小,体多细长而扁,后肢长,吸盘大,指、趾间有发达的蹼。末端两指(趾)骨节间有介间软骨(科征),与树栖生活相适应。种很多,分布于亚洲东部和东南部亚热带和热带湿润地区。中国有29种。斑腿树蛙分布最广,北达甘肃南部,南至西藏南部。

8、樽海鞘salpa以水中的浮游植物(海藻等)为食,通过吸入喷出海水完成在水中的移动。他们身体呈桶状,且几乎完全透明,身长在1厘米到10厘米之间。体成桶形,单体或群体营飘浮生活。背囊薄而透明,其上有环状肌肉带。作为部分生殖周期,它们形成环状结构,是一种海洋无脊椎动物。

9、印度紫蛙未知蛙科,源自于远古紫蛙最显著的特征是其尖尖的口鼻部,它属于一个仅存于塞舌尔群岛的蛙类。塞舌尔群岛大约在一亿年前同印度分离。物种历经数百万年进化,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也许,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纵然人类灭亡了,这些活化石仍会存在下去。

10、毯子章鱼水孔蛸毯子章鱼的奇特名字来源于腕足之间如同毯子一般的肌肉膜。当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们会伸出腕足,张开巨大的“毯子”,试图吓跑入侵的掠食者。

kingdee
06-12 13: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