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面摆放什么旺财 窗台上面摆放啥旺财

|2022-06-09 19:11:58|浏览:57

1、铜钱。提到铜钱,大部分人都联想到具有年代气息的事件,随着古墓的开采和挖掘,有大量文物重现天日,其中铜钱属于最常见的文物。我们都知道地球天圆地方,而铜钱却是外圆内方,而人们将铜钱摆在窗台有两大寓意。第一是铜钱本是是古代货币,是财富的象征,表达了人们对财富的渴望。第二就是铜钱有收藏价值,放在窗台展示是文学艺术的展现。古玩市场中有很多有工艺品性质的铜钱,其实都是起到装饰作用,因此比较适合人们在家中使用。由此可见,铜钱是人们对财富的渴望。当然也有的人表示,应该直接用纸币代表财富,这样更有具体感,然而这样显得人太“爱财”,不能彰显艺术品性,因此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要表达美好夙愿,这是大部分老百姓的追求。

2、鱼缸。窗台能直接接触外面的世界,不光采光好,而且温度适中,通风条件不错最适合养鱼。然而在窗台养鱼有说法,那就是“求双不求单”。在窗台养鱼有两大寓意:第一是水本身在传统文化中象征着财富,而鱼在水中来回游动,表示财源滚滚。第二则是鱼有年年有余的意思,意思是生活富裕。当然在窗台养鱼还能起到装饰效果,在我看来这只是一种心理安慰,毕竟对于美好生活人们都比较向往,如果不能实现光是想想,也心满意足。

3、葫芦。葫芦是蔓藤类植物,很多人喜欢将葫芦放在窗台上,主要有三个寓意。第一是葫芦口小腹大的特点,能够承载水,而水又是财富的象征,因此葫芦有“纳财”的说法。第二是根据葫芦谐音所得,葫芦和福禄很像,这代表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第三则是葫芦的实用性比较强,能够装水、酒等,所以可以摆放在窗台,以备不时之需。不难发现,如今用葫芦做成工艺品的人有很多,有的工艺品甚至被挂在车上、书房、镜子前等地方,这更表达了人们对葫芦的喜爱之情。由此可见,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夙愿比较强烈,甚至在古代人们也会将这种感情寄托在物品上。古代社会落后,人们靠天吃饭,因此在发生灾难时会归根于命运。

18dyibt
06-09 19: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