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竹怎么养 夏威夷竹如何养

|2022-06-08 17:48:51|浏览:91

1、基质。种植夏威夷竹需选择在疏松肥沃的土壤进行种植,也可以选用一些腐殖质或园林土等,混入一些有机肥料搅拌均匀以后,培育基质就做好了。

2、适当光照。夏威夷竹对光照的要求不高,在半阴的环境下可以生长得比较好,甚至在比较阴暗的室内也可以正常生长1-2个月左右,因此平常不能让它直接进行强光照射,否则容易影响叶片。

3、生长温度。夏威夷竹适合在温暖的地方生长,最佳生长温度在20℃左右,在冬天,温度需保持在10℃以上才可以正常生长。夏威夷竹的抗寒能力比较低,可以忍耐短时间的0℃低温,为了可以让它安然过冬,尽量将室温保持在10℃以上,最低需维持在5℃以上。

4、合理浇水夏威夷竹适合在湿润的环境下生长,特别在其生长期时,一定要浇入充足的水分,让盆土保持湿润即可。夏威夷竹虽然喜湿润,但是也不可过量浇水,否则容易导致烂根,到了冬天,一定要控制水量,让盆土保持干燥,但也不宜太干,否则叶子就会变得没有光泽。

ㄞ罂粟〃ヤ雪
06-08 17: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