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种植什么蔬菜好 适合十月种植的蔬菜

|2022-06-05 15:20:58|浏览:79

1、十月份适合种植的蔬菜有大葱、菠菜、白萝卜等。到了十月份,天气会渐渐转凉,因此适合十月份种植的蔬菜必须是比较耐寒的,不过十月份早晚温差变大,有利于蔬菜糖分积累,增加蔬菜的口感。

2、每年的十月份前后都是种植大葱的高峰期,种下的葱苗等到过年前后这一段时间就可以陆续采收,尤其是用农家肥种植的大葱,长势喜人,而且在过年前后也会卖一个好价钱。十月份种葱只需栽种后将土压实即可,再浇一次水,有利于幼苗生长。如果温度较低可以覆盖一层地膜保暖。

3、种植菠菜是很多人的选择,菠菜是很耐寒的作物,而且菠菜的生长期又很短,一到两个月左右就可以收获,不过菠菜的根系比较粗壮,因此种植菠菜对于土壤的要求比较高,必须是肥沃的排水性好的土壤才有利于菠菜生根发芽,可以在土壤里拌一点煤灰,提高土壤的透气性。

4、萝卜也是这个时间种植的最佳选择之一,比较建议的是在早上和晚上各浇一次水,因为十月份的降雨量是比较少的,萝卜比较喜欢湿润的土壤,尤其是刚栽种完,最好早晚各浇一次水,有利于萝卜的成长。除此之外,在刚开始种植的时候,使用一些防护膜来覆盖有利于提高出芽率,等到种子发芽后就可以去掉防护塑料膜。

小琪
06-05 15: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